[2011/8/24 特派員 劉嘟嘟報導] 

大衛歐雷利導演訪台行程已邁入第三天,昨天是導演來台後第一次到台北接受訪問,工作之餘也走了不少觀光行程。雖然導演人還在時差之中,有點昏昏沉沉的,但他還是玩得不亦樂乎,玩到晚上九、十點才依依不捨坐車回宜蘭。

接下來請收看歐雷利導演的台北記行~

IMG_2985.JPG
準備出發去台北受訪囉!

採訪觀光行程從透早就開始,第一站來到故宮,歐雷利導演興奮的東拍西照,認真欣賞館內展品,還在禮品店買了山水畫鑰匙圈,說是要拿回LA請工作團隊以此為靈感製作接下來的作品呢!「我的頭腦吸收了好多新靈感,這裡每樣展品都讓我嘆為觀止哪!」

這次導演來台前做了好充足的功課,對台灣的歷史、環境與政治都有充分的了解,問出來的問題一個比一個深入,讓隨行人員差點招架不住。(噶瑪蘭短片節呼籲:多讀書有益身心健康,熟讀歷史才不會在外交上丟臉跌跤!)

IMG_2991.JPG

午餐計畫本來是要去吃歪果觀光客都讚不絕口的鼎泰豐,一到現場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導演馬上帥氣的說:還有這麼多要做的事,我們不要浪費時間在排隊上吧!所幸轉過巷口就是高記,照樣是小籠包、蝦鬆、蘿蔔糕點了整桌菜,「Oh guys, 這些實在是太多了!(滿足狀)」

照片.jpg

歐雷利老師午後英文時間:Post-Lunch slump,指午餐後飯氣攻心、睡意襲來。(有圖有真相)

IMG_3009.JPG

受訪中。不管是QA還是訪問,歐雷利導演總是非常嚴肅又真誠的看待每一個問題,經由他的回答,每一次我們都能更了解他一點,了解到這個年輕創作者的作品之所以會這麼精彩,完全是因為他不但有著深刻的思想,更有顆孩子般的心。

IMG_2999.JPG

興奮的光華商場時間!這可是歐雷利導演的指定行程喲。進到光華商場的導演簡直就跟小孩進到糖果店一樣,東逛西買,而且還很內行的知道要殺價!歐雷利在DVD區殺紅了眼,買到坐在地上讓老闆不得不搬張椅子來請他坐XD

IMG_3007.JPG  IMG_3006.JPG
在光華商場的漫畫戰利品,伊藤潤二的風格完全打到他

IMG_3015.JPG

「這是什麼?東西放下去涮一涮就可以吃!?哇嗚!我從來沒見過類似的東西!喔這好好吃喔。」歐雷利導演火鍋初體驗,學習自己放料、調醬、涮肉,過程中歐雷利導演驚叫連連,直說這是他在台灣吃到最棒的晚餐(噶瑪蘭警語:噶瑪蘭短片節重視每一位創作者,我們絕對沒有、絕對沒有虐待導演)。

第二天台北受訪行程。

IMG_3240.JPG

我們來到歐雷利導演訪台行程中,最最期待的一站──壹傳媒動畫工作室。導演說來台前在twiter上分享要來參觀壹傳媒動畫的事情,所有在皮克斯與夢工廠工作的朋友都羨慕不已耶!

NextTV.jpg
像個孩子一樣興奮的問東問西、衝來衝去拍照的歐雷利

IMG_3220.JPG

這次噶瑪蘭影展還間接促成壹傳媒動畫與歐雷利導演的跨國合作,來訪前導演寫了一個腳本給壹傳媒,我們有幸在參觀工作室時見到他們製作歐雷利動畫的過程,見識了壹傳媒動畫工作時的緊張節奏、緊密的分工跟專業。歐雷利導演與我們都佩服得無體投地哪!

IMG_3213.JPG

參觀行程共花了四小時才結束,歐雷利導演直說,這是他這輩子經歷過最棒的事情!

導演來台前幾天,天天都處在時差狀態,卻整路都保持著親切大方的態度,對我們安排的緊湊行程不但沒有抱怨,還非常熱情投入的參與,真的是非常nice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噶瑪蘭國際短片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