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rthdau.jpg

影展開幕當天的地球日活動,遇見「大宅院友善市集」的小農們,為大家帶來在地當季的有機蔬果、熟食、有善農產加工品、手工藝品、市集講座。吃在地,挺小農,愛地球,一起築友善土地的夢。

時間:8.20(六) 11:00-17:00

地點:宜蘭演藝廳戶外迴廊


攤位簡介

穀東俱樂部 

2004年由賴青松發起,招募消費者以預約訂購的方式,支持農伕進行計畫性的永續稻米生產,出資預購的消費者稱為穀東,穀東有權利隨時到田邊關心或參與農務。

每年的插秧、收割及冬至的日子,穀東農伕也會主動邀請穀東們,到田邊體驗農務,藉此建立農伕及消費者之間的信賴關係。

稻作生產的方式採取無農藥栽培,但並未申請台灣的有機認證標章,主要目的在於藉由透明開放的產消對話與接觸,讓消費者的集體、直接「公證」取代第三機構的間接「認證」。 著有「從廚房看天下」、「賴青松的種田筆記」

 

冶綠生活服飾 

爲了實踐嚮往更好的生活走去的夢想,創辦人離開了原本外商電子公司主管的工作,WILDGREEN冶綠生活服飾在2009年誕生了。以有機棉織品為故事的起 點,抓住每一個與消費者溝通的機會,分享著如何藉由一件平價的有機棉T而能有一種可能。產品100%在地台灣製造,支持本土產業與減少運送里程,產品( 包材)均為綠色環保材質(ECO friendly),期望為地球永續發展盡一點心力,用一種溫柔的堅持來 “改變我們的生活態度,進而改變我們的世界

 

花田厝 

花田厝位於員山鄉內城村,是以生產雜糧(花生、黑豆、黃豆)與水稻為主的經濟暨教育農場,並舉辦工作假期、農村小旅行,手工豆腐與豆花製作教學,提供鐵馬驛站及援農團體驗。 

 

綠野仙蹤茶園──阿德伯茶 

小農李訓德本著對環境、生態的愛護,以自然友善的耕耘方式,粗放管理,減少對土地的壓榨。並對茶葉始終專注、用心成就經典好茶,讓每位朋友都能品嘗回味葉的幽雅清香o以茶會友,也成為一交友方式o

 

霓莊 

霓莊以追求環境永續的理念耕種本土種的秈稻,並以推廣健康的全榖米食為志。自產自銷之餘也樂於分享社會大眾有關水田生態體驗與農村生活美學。

 

寶蓮園

園丁阿寶因為關心高山農業對環境的衝擊,既不願束手憂急,又不想走一條政治的路,於是在2000年開始自已來做土地的管理者,將坡度過陡或鄰界水域的山坡地還給森林,用友善環境的方式耕作,尋求人與自然的平衡。著有「女農討山誌」一書。

 

梅精婆婆與誠墾草堂 –來自花東縱谷

在遠古的年代,沒有防腐劑,鹽與陽光是祖先留傳下來最節能安全的食物保存方法。梅精婆婆的手作加工品,取材健康天然,陽光是主要能源,鹽與糖是僅有的人工添加物,自然簡單,一如梅精婆婆質樸、單純的生活……

 

Jimi“宜藍瓶優酪乳

  Jimi來自美國從大學開始吃素。小時候住義大利時開始自己作優格和起司。年前搬到宜蘭近華德福學校的果園,將屏東的純淨牛乳加上自法國友人取得的菌種與我的愛心,使我的宜藍瓶優酪乳和乳酪和麵包更加的精彩。

 

薇丹塔手創坊

15年前在印度奧修社區修得繪畫治療高階班後結業回台,生活經過一陣打轉後在宜蘭落地生根。因緣際會接觸了植物染開始鑽研,未來希望能將染布當畫布。創作出一幅幅畫作,讓更多人的用創意染布將生活環境裝飾的更加豐富。

 

友善生活小舖

小舖是由一群慈心華德福的家長們組成的友善空間。推動吃在地、用在地、友善耕種的理念,並努力學習實踐華德福教育。這裡有許多志同道合的家長與社區居民齊聚一堂,一起共創善美真的華德福健康生活村。

 

日安手工皂

日安‧手工皂所有皂款皆採用橄欖油、甜杏仁油等天然植物油以冷製方式純手工打製,未經高溫煮沸不會破壞油質,保留了珍貴甘油及油脂的天然營養,保濕效果佳,沐浴後自然形成保護層。除具親膚性,也對環境相當的友善。

 

燕銘農產

農民姓名:賴嬌燕,賴君旺

以自然生態循環,友善土地為前提做有機栽培。燕銘農產襄米社的稻米,全部採用日曬。用自種黑豆,釀製手工黑豆醬油,另有味噌醬油、手工鹽滷豆腐乳 、豆干豆腐乳、蔭瓜、各式蔬菜種、蔬菜等。著有「田園庄有機蔬菜栽培影音書」。

 

氧化鐵工作室

李旭登(綽號氧化鐵,基隆人),氧化鐵工作室負責人,工作室主要推廣項目有水資源暨環境保育、再生能源的開發與利用,目前工作項目有家用雨水回收系統之研發與推廣、廢食用油製作肥皂(家事皂)之教學與推廣、集田對環境保育的重要性教學與推廣、自耕自食-()田米之推廣與召募。

 

大宅院友善市集簡介:
2009年六月由宜蘭「友善耕作小農聯盟」創辦,原名「友善耕作小農市集」。2009年十一月與慈心華德福學校家長社群共同經營,更名「大宅院友善市集」,確立「本土、環保、自然」的市集精神。以社群互助為宗旨,倡導「吃當季、吃在地、支持小農、友善環境」的消費觀念。
時間:每月第二、四週週六10:00~13:00
內容:新鮮自然農產‧友善農產加工品‧熟食‧手工藝品‧二手物‧親子DIY‧迷你電影院‧市集講座‧公益攤位,以及每次不同的主題呈現。
官方網站:http://ciximarket.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噶瑪蘭國際短片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